核心提示
  即將於12月22日登陸北京衛視的《老農民》中,陳寶國又首次挑戰農民形象,並和兒子陳月末合作在劇中演父子。昨日,成都商報記者通過北京衛視專訪陳寶國。陳寶國稱,自己什麼角色都演過,唯獨沒演過農民。
  為啥想演老農民?
  “在我最黃金的這段時期,把工農兵全演了”
  成都商報:聽說你一直很期待拍這部戲?
  陳寶國:對,在這等待的五年中不論拍什麼戲,我心裡真正惦記的是這個劇中的角色劉大膽。為什麼呢?因為在我的角色名單裡頭,我就是缺這麼一個人。我是接觸各種類型角色比較多的演員,五行八作,三教九流,工商學經都演過,而唯獨“農”沒演過。而且我也一直有一種願望,就是在我最黃金的這段時期,要把工農兵全演了。
  成都商報:劉大膽身上有什麼特質吸引你呢?
  陳寶國:牛大膽這個角色特別接地氣。現在接地氣的人物不是特別多,每年給我提供的劇本很多,但是真正接地氣的卻鳳毛麟角。這個角色,就像他自己說的,他是這塊老土地上長出的苗子,他滿身沾著土地味。所以他的所作所為,用一句話來概括,就是你下山才見兩腳泥。他的性格,不嘩眾取寵,全身落地,他好惡分明,愛憎分明,他對土地的那份熱愛是一輩子的。
  成都商報:首次和兒子搭檔,有什麼感想?
  陳寶國:原來不想讓他乾這一行,他自己非要乾,那就由他性子,由著他乾。他大了,成人了,幹了這一行,我覺得他悟性夠,所以他是乾這個的一塊料。接下來就看用不用心了。這次《老農民》,他能夠去演到這樣一個角色,把控很到位,雖然刪了不少戲,這個孩子為此也跟我哭過幾次。滿堂老師寫了很多非常好的戲,當做一代新農民去寫的,當然整個篇幅有限,沒辦法,月末做了一個很大的犧牲。
  北平往事
  “徐鐵英畢竟是我這幾年呈現給觀眾的新角色”
  成都商報:很多影視劇當中,你都是男一號,但是在《北平無戰事》這部戲當中,你不是男一號,為什麼你會接這樣一個角色?
  陳寶國:嚴格地說,《北平無戰事》這個戲,就沒有一個絕對的主角。你真要把誰擱在主角那個位置上,我覺得他會很難受。因為你拿一個主要角色,主人公的戲份去套他,去衡量他,他顯然沒有那麼大的戲份。《北平無戰事》是一部群戲。沒有哪個人可以是定海神針,去撐下來。因為戲最多的兩百多場,一般都是一百多場,像我這個人物就一百多場。
  成都商報:你接這個角色的原因是什麼?
  陳寶國:我和劉和平合作完《大明王朝1566》後,他說要寫一個劇,找我演,我就答應啦,就是後來的《北平無戰事》。沒想到七年後,劉和平才完成劇本。這個七年,一個人變化會很大。七年以前我還敢演三十來歲的,我現在40歲的都不願意演了。但《北平無戰事》我一看劇本,愛不釋手,裡面好多人物我都想演,我覺得這個我也可以演,那個我也可以演。但是我只能演一個,演一個又覺得有點不過癮。我就遲遲拿不了主意。糾結了好幾個月,最終定了徐鐵英。因為我認為,當演員,不能老吃一道菜,老演一個類型,我就演一個反面吧。徐鐵英畢竟是我這幾年呈現給觀眾的新角色,而且我也想顛覆一下。
  成都商報記者 邱峻峰 實習生 楊艷琪  (原標題:等了5年 陳寶國終於當上農民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n75tnug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